close

  本報訊(記者胡雪璇)今日,全國道德模範、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青年教師董明將在四川為雅安地震中涌現出的抗震救災模範頒獎,並就“中國夢”做主題演講。本月8日,董明受邀為外交部的工作人員做報告,主題為“中國夢——武漢城市精神成就我在奉獻中實現夢想!共享人生出彩機會!”昨日,董明告訴記者,自己演講仍將圍繞武漢城市精神如何激勵自己創造出彩人生展開。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多年來,是熱心的武漢市民幫助我,‘敢為人先 追求卓越’武漢精神激勵我,讓我在志願者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有了今天的成就。”電話那頭,董明告訴記者。她呼籲大家做城市建設的參與者,做城市發展成果的維護者,做城市建設的踐行者。她說:“我要立足本職崗位,做好教師,讓更多學生以及青年人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搭建圓夢橋、傳遞正能量!”
  7年走出8位全國道德模範,涌現徐本禹、朗坤等一批志願者楷模,武漢道德領域和志願服務領域的“群星現象”備受矚目。董明認為,“群星現象”的出現與武漢這方水土密不可分。“城市精神這個名詞儘管是最近幾年才提出,但‘敢為人先 追求卓越’早已是多少年來刻在武漢人骨子裡的元素。”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董明作為心理輔導志願者前往災區,讓40多位因地震造成的重度殘疾人重樹生活信心,併在那年榮獲“四川省抗震救災模範”光榮稱號。  (原標題:武漢精神成就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79syga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