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上年半房市量價齊跌 專家表示下半年仍將持續調整態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今年上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降溫態勢越加明顯,住宅銷售呈現出銷售量和銷售價格增速“雙降”的態勢。出現這種態勢的原因是什麼?下半年房市回升的可能性有多大?
  北京市民楊女士不久前以215萬的價格賣掉了她位於西邊一個小區里57平米的住房。對於成交價格,楊女士其實並不滿意:“6月份的時候我上中介,把房子掛出來了,他們說能賣到240萬,我說還可以,過了一個禮拜,就到了230萬了,當時我也挺著急賣的,需要用這筆錢,到了最後就220萬了,中介告訴我說,你再不賣,也就200萬了,所以我就出手了,我就覺得這房價現在是越來越往下走了。”
  和楊女士一樣,剛剛買到一套心儀住房的陳先生也感受到北京房價的下跌趨勢:“自己本身有切實的需要,同時和之前一段時間比,我個人感覺房價也是有所下降的,基本到了可承受的範圍了。”
  在北京市遠洋山水小區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工作的小周告訴記者,從他們店里的情況看,上半年除了成交價格在下跌之外,成交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減少:“去年上半年,過完年到四五月份一直是在漲的,今年的話,房價確實是在往下走,遠洋山水基本每平米下跌了5000元到10000元之間。成交量的話,我們一個店,就遠洋山水一個月的話成交量有10多套,比去年相對來說也往下降了一些。”
  數據顯示,今年前6個月,全國商品住宅銷售面積約4.25億萬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7.8%;住宅銷售額2.6萬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2%。與此同時,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也開始回落,今年上半年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比去年全年的增速回落5.7%。談到房地產市場出現快速跌落現象的原因,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我覺得,信貸的因素是導致這輪市場出現明顯變化的一個最主要原因。首套房的貸款很少有在基準以下的,而且這個放貸的時間都非常長,也延緩這個交易。另外一方面,2012年到2013年這一年多的這種房價高速的上漲的確是漲到了一個歷史的高點之後,很多購房者出現了這種需求的萎縮和購買力的萎縮,這兩點的存在使得這個市場出現了供需結構的失衡。再有,就是隨著這麼多年的這個樓市的持續的高速發展,從全國範圍來看的話,房地產市場已經告別了這種絕對的短缺,在廣大的三四線城市,都已經出現了絕對的過剩。”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79syga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